尊重環境

優化再優化

減少生產對地球的影響是我們營運的重要目標

尊重環境永不停止

近 20 年來,吉爾登持續測量、監控、優化並報告了我們的環境結果,以了解並減少我們對地球的影響。從那時起,我們不斷改進營運的各個方面,成為世界上最高效、最永續的服裝製造商之一。

<右圖為Gildan 開發的Biotop 潟湖系統用來高效處理及再利用廢水>

Gildan 開發了 Biotop 潟湖系統來高效處理及再利用廢水

尊重氣候變遷和能源

氣候變遷是影響我們所有人的現實。Gildan 致力於利用能源效率舉措,隨時隨地最大限度地減少溫室氣體 (GHG) 排放。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透過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並支持更永續的替代能源和生產流程來提高整個營運的能源效率。

蒸氣和熱能

我們的生質能源系統在高效能鍋爐中燃燒農業、工廠和加工廢物,包括木材副產品、紙張、紙板和棉花廢物,產生紡織工廠所需的蒸汽和熱能。這些系統幫助我們產生近一半的總能源需求。

這個過程是碳中和的,因為它可以防止有機材料進入垃圾掩埋場,而垃圾掩埋場在分解階段會排放出危險的溫室氣體。在此過程中產生的灰燼仍然是有機的,可作為當地農業過程中硫含量低的有效肥料。

凝結水回流

冷凝水是傳熱過程中所使用的蒸汽能產生的熱液體副產物。冷凝水是含有化學添加劑的溫水,可以重複使用來產生蒸汽,其成本僅為淡水和新化學物質產生蒸汽的三分之一。

熱回收

我們的熱回收系統使用熱能來加熱染色過程中的水。這使我們能夠顯著減少產生染色所需溫度所需的蒸汽量,並最終使我們能夠節約用水並減少能源消耗。

吸收式製冷機

我們的吸收式製冷機從蒸汽中捕獲熱能,產生冷卻水,驅動我們許多工廠的空調系統。該系統可節省數百萬能源,使我們能夠減少能源使用。

尊重水而製造

水是世界上最寶貴的資源之一,在服裝生產的整個生命週期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目標是以最環保的方式管理用水量和清潔廢水。

乾淨的水

我們使用 Gildan Biotop,這是一種創新的生物廢水處理系統,利用細菌和微生物來淨化水,直到水幾乎不含染料和化學物質。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將水回流到環境中,為濕地提供水源,有效促進生物多樣性。

降低用水強度

我們管理水的另一種方法是確保優化水的利用。我們利用系統整合專注於再利用和回收的實踐,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我們的使用量。